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科学研究
科研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中心 > 正文

老龄健康与老年医学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15 点击量:

一、中心主任

李玺教授、一级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全球健康研究院老龄健康与老年医学中心主任、原二院老年病科(老年医学系)主任、兼任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老年医学研究中心联盟常务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脑心同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体外反博专业学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专业分会常委;中国老年保健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陕西老年医学医师分会名誉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陕西老年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西安老年医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中华老年医学杂志》、《中国老年学杂志》、《实用老年医学杂志》、《中华临床医学杂志》等8种期刊编委;主要研究方向:1、老年患者“老年综合评估”的预测与干预临床研究。2.中西医结合老年期痴呆的实验与临床研究;3.心脑血管病中药临床药理学研究。


二、定位与目标

组建老年医学研究机构的学科平台,填补空白,将积极应对老年医学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把全校从事老年医学基础与临床研究的相关学者专家人才资源整合,实验技术信息资源共享,多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加强老年医学研究机构与人才队伍建设,掌握了解当前国际老年医学发展趋势与研究热点问题,重视老年患者的功能康复与慢病管理,提高老年人的生存质量,加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促进我校老年医学学科与国际接轨,开展国际间科学技术合作交流;凝智聚力形成“拳头”,积极申请承担“衰老与老年疾病”领域国家资助重大科研项目,力争发表高质量论文,在国内外老年医学领域学术研究交流中占有一席之地并产生一定的影响力。


三、主要研究方向

1. 老年人群增龄过程中健康状态变化规律的研究

2. 老年长寿人群生物学指标队列研究

3. 建立老年人群健康监测大数据云平台的研究

4. 老年患者“老年综合评估”的预测与干预临床研究。

5. 老年患者“心脑血管疾病”为主慢病防控研究

上一篇:西安交大-伦敦大学学院分子医学与地方病联合研究中心

下一篇:传染病预防控制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