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科学研究
科研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中心 > 正文

传染病预防控制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6-02 点击量:

传染病.jpg

一、中心主任

庄贵华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全球健康研究院传染病防治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卫计委微量元素与地方病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是传染病流行病学,健康与卫生经济学评价,疾病控制与健康促进。


二、定位与目标

会聚我校预防、基础、临床等方面传染病研究现有人力、实验、基地、信息资源,广纳优秀人才加盟,形成一个联系密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齐心协力的强大科研队伍和优质科研平台;瞄准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需求,国际传染病防治研究前沿,争取重大科研项目,广泛开展跨地域、跨学科重大、新发传染病防治研究,快速提升我校在传染病防治研究领域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力,为国家和地方传染病防治工作提供科技支撑。


三、主要研究方向

1.艾滋病、病毒性肝炎、结核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治研究

2.新发传染病的基础、临床、预防和预测预警研究

上一篇:老龄健康与老年医学研究中心

下一篇:环境与地方病防治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