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研究院概况
研究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0170609111537.jpg

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GHI)成立于2016年9月。目前,GHI目前下设八个研究所及研究中心,包括系统科学和健康大数据研究所、慢性病预防控制研究所、传染病预防控制研究所、环境与地方病防治研究所、营养与食品安全研究所、老龄健康与老年医学研究中心、中澳传染病联合研究中心、西安交大-伦敦大学学院分子医学与地方病联合研究中心,未来将会成立更多研究中心。西安交通大学建立GHI旨在帮助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一带一路”等倡议及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围绕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任务和西安交通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依托交大公共卫生、临床医学、基础医学、药学、数学、统计学、生物信息学、管理、人文、工程等优势学科。

全球健康研究院针对目前全球健康领域面临的重大挑战,创建国际领先的全球健康教育科研平台,开展跨地区、多国家的重大公共卫生和健康问题研究,为全球健康问题的解决和卫生政策的制定提供科学依据,培养具有国际水平和国际视野的创新型健康专业人才,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为国家卫生与健康发展战略蓝图的实现和全球健康事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研究院科研团队目前开展的研究为国内外的研究基金资助,包括例如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MB)、中国科学技术部、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的资助。

中国西部首个全球健康研究院,领航我国西部跨学科、跨地域的全球健康研究。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智慧学镇规划的26个研究院中首个成立的研究院。

科技创新港医学版块计划筹建的6个研究院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