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信息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术讲座 > 正文

2021中国肥胖防控研讨会暨中国营养学会肥胖防控分会成立大会:第二轮会议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2 点击量:

 


肥胖及相关疾病已成为全球重大公共卫生问题。我国约50%的成年人和约20%的儿童超重肥胖。营养是超重肥胖发生发展的重要影响因素之一。为推进中国乃至全球肥胖防控,定于2021年4月10~12日(周六~周一)陕西省西安市召开2021中国肥胖防控研讨会暨中国营养学会肥胖防控分会成立大会。会议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议题

肥胖的预防与控制。

中国营养学会肥胖防控分会成立。

 

二、主办单位

中国营养学会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

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

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三、协办单位

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健康子联盟


四、主要安排

4月10日(周六)注册报到

4月10日晚(周六)中国营养学会肥胖防控分会成立大会(闭门会议,特邀人员参加)

4月11日(周日)2021中国肥胖防控研讨会

4月12日(周一)离会

 

五、会议地点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陕西,西安)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

 

六、会议报名注册

(一)注册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参会回执(含缴费截图及中国营养学会会员/学生身份证明文件上传)。


(二)注册费

(三)转账信息

户  名:中国营养学会

帐  号:0109 0511 1001 2010 9050 884

开户行:北京银行宣武门支行

备注:汇款时请注明“姓名+肥胖防控分会”字样

 

七、大会主席

 

 

八、部分特邀专家

公共卫生、营养、临床等肥胖防控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将参会交流,包括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营养学会以及高校和医院等组织的领导和专家。例如:

(按照姓名笔划排序)

 

 

八、会议联系人

闫老师:18992820077;邮箱:ylihua@xjtu.edu.cn

中国营养学会

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

2021年3月17日

 

 

 

全球健康研究院简介:

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成立于2016年9月,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一带一路”倡议和健康中国战略,是依托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结合医药卫生、信息学、管理、人文、工程等优势学科而创建的高层次科研学术及人才培养平台。它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智慧学镇规划的29个研究院中首个成立,也是中国西部首个成立的全球健康研究院。

针对目前全球健康领域面临的重大挑战,全球健康研究院以引领我国西部跨学科、跨地域的全球健康研究,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全球健康模式为己任,整合国内外优势资源,汇集国内外高层次专家学者,推进以全球健康为核心的国际性、跨学科合作,形成立足中国西部、辐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世界各国的一流的全球健康学术、人才资源整合平台,致力于开展跨地区、多国家的重大公共卫生和健康问题研究,为全球健康事业的发展和国家卫生与健康发展战略蓝图的实现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创新型全球健康专业人才。

 

中国营养学会简介:

中国营养学会始创于1945年,是中国营养科技工作者和从事营养研究的科技、教学及设有营养研究机构的企事业单位自愿结成,并依法登记的全国性、学术性和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是党和国家联系我国营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中国营养科学技术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学会下设秘书处、15个工作委员会、2个基金管理委员会,以及22个专业分会、1个协同创新共同体,现有会员近40000余名。主要业务范围包括:举办营养科学和技术领域的学术交流活动,开展科普、继续教育和技术培训、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开展奖励表彰、成果鉴定和专业技术水平认证,承担政府委托职能及承办委托任务,开展科技咨询、技术研发、技术转让,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广营养科学技术成果等。

 

上一篇:征文通知:第三届跨学科行为健康会议青年学者论坛

下一篇:全球健康研究院系统科学和健康大数据研究所、老龄健康与老年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