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尼泊尔前驻华大使Mahesh Kumar Maskey博士访问并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7-06-03 点击量:

201762日上午,尼泊尔前驻华大使Mahesh Kumar Maskey博士访问公共卫生学院并做学术报告,题目为“Advances in Epidemiologic Research Design(流行病学研究设计进展)。该讲座为医学部研究生系列讲座生命之光大讲堂暨全球健康研究院系列学术讲座,由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庄贵华教授主持。

       Maskey博士拥有公共卫生硕士(英国利兹大学)及流行病学博士学位(美国波士顿大学),曾长期在尼泊尔卫生部及多个国际组织工作。他以食物中毒案例开始,引申出常见的流行病学研究设计,如病例对照研究和队列研究等经典设计,并介绍了在经典研究基础上发展出的一些新型研究方法,能够解决目前流行病学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如混杂因素控制、匹配过度等,具有更广泛的适用性。随后,Maskey博士与公卫学院及全球健康研究院师生进行了互动。

讲座结束后,Maskey博士与公卫学院流行病学教研室教师举行了会谈,在联合开展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


上一篇:全球健康研究院为Mikko Lammi教授颁发专家咨询委员会聘书

下一篇: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 “中国儿童青少年肥胖的多水平系统学研究” NIH国际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