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 “中国儿童青少年肥胖的多水平系统学研究” NIH国际合作项目2017工作年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02 点击量:

2017525日至527日,由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院长王友发教授为项目负责人(PI)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王惠君教授为共同负责人(co-PI)的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国际合作项目中国儿童青少年肥胖的多水平系统学研究项目年会在成都圆满召开。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市西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旦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美国犹他大学、美国鲍尔州立大学等20余家单位的40余位课题组成员与合作者参加了会议。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杜波副主任、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疾病预防与控制处谢仁兴处长,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曾诚书记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院长、NIH项目负责人王友发教授主持。

NeoImage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儿童青少年肥胖的多水平系统学研究项目是王友发教授主持的美国NIH资助的在全球多个国家实施的全球儿童肥胖研究中心课题 (NIH U54 HD070725, 1600万美元)的中国部分,该项目以中国的五个大城市北京、上海、南京、西安、成都为项目点,旨在利用儿童随访数据和食物政策、食物环境等数据,应用多水平和系统学研究方法研究各种因素对儿童肥胖的影响及各因素之间的相互作用,发现核心的控制因素;通过系统学分析方法研究社区环境因素、家庭环境因素和个体因素的变化对于儿童肥胖发生的影响;评估各种影响因素的变化及其相互作用;通过系统学分析方法建立社会、生活社区、家庭和儿童个人肥胖干预模型,并对儿童肥胖干预政策的制定提出建议。该项目自2011年开始在中国实施以来,已经形成了多单位、多学科、多中心的研究平台和合作研究机制,产生了巨大的团队研究效应和社会效应。

新闻14.jpg

本次年会是在前两届年会的基础上,对项目成果进行总结和发布,对2017年数据收集和管理计划等具体项目工作进行研讨。会议决定2017年的现场数据收集、整理和管理等工作由西安交通大学全球研究院负责组织和管理。课题单位和成员还就如何进一步共享资源、加强合作、控制中国儿童肥胖流行趋势和融入一带一路健康中国战略进行了深入讨论。


王友发院长做大会总结发言,感谢众多合作团队的资深专家们在本次年会上的精彩报告和过去若干年为项目工作做出的努力,并对今后的研究工作进行了展望,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王院长指出NIH国际合作项目中国儿童青少年肥胖的多水平系统学研究是全球健康国际国内合作的一个范例,以此课题为契机形成的研究团队也是全球健康研究领域的一支重要力量。此次会议的顺利圆满召开进一步促进了国内外研究团队和专家学者之间的互相了解、交流与合作,坚定了彼此继续加强合作实现共同目标的信心。


上一篇:尼泊尔前驻华大使Mahesh Kumar Maskey博士访问并做报告

下一篇:英国利物浦大学热带医学院生物统计专家王多劳教授前来全球健康研究院参观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