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体育医学与健康专家研讨会暨全球健康研究院(GHI)系列学术报告第15期”在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04 点击量:

体育医学与健康专家研讨会暨全球健康研究院(GHI)系列学术报告第15

在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顺利召开

 

2018729日上午,“体育医学与健康专家研讨会暨全球健康研究院(GHI)系列学术报告第15在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主办,全球健康研究院院长王友发教授和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体医融合促进与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郭建军教授共同主持。


会议邀请了多位体育医学与健康领域的相关专家和领导参加,包括陕西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陕西省体育科学学会汪涛理事长,陕西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助理、陕西省体育科学学会于俊海副理事长,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张婧博士,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党工委组织员李超,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邓景元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老年内分泌科崔巍主任,西安体育学院科研处李靖处长,西安交通大学体育中心任文君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分级诊疗办公室刘庆主任,北京德良医国际心血管医学研究院行政院长张杰,陕西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辛宝副教授,西安工程大学体育部刘卢博士,陕西威士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周建东总经理,西安秦润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朱春妮总经理,中国平安智慧城市研究院政府关系总监郭强等,共同见证了“体育医学与健康实验室”的成立,并就体医融合领域的最新进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1.png

(部分参会专家)

 会议伊始,全球健康研究院院长王友发教授致欢迎辞,并隆重宣布全球健康研究院成立“体育医学与健康实验室”,助力体育医学与健康事业的发展。之后,王院长特别邀请郭建军教授成为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特聘教授,并颁发聘书。

2.png 

(王友发教授为郭建军教授颁发“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特聘教授”证书)

 

会议期间,郭建军教授、王友发教授、和全球健康研究院和公共卫生学院青年教师孙晓敏博士作了精彩报告。

郭建军教授以“体育医学推动健康中国建设”为主题为大家分享了他对体育医学的思考。他指出:体育专业人员和医疗合作,通过各自分工与合作,扩大健康服务范围,提升健康服务能力,医生成为健康促进的技术引领者,体育与医学的融合迫在眉睫;王友发院长围绕“健康中国和全球健康:机遇与挑战”,深入阐述了中国及全球面临的健康问题,如环境、生活方式和疾病谱的变化,新科技、互联网的影响等。也指出我们在“健康中国2030”“一带一路”倡议等历史背景和机遇下,需着力推动体医融合,共建人类命运体;孙晓敏博士以“体育医学与健康实践及思索”为题,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全球健康研究院同各个单位开展的体育医学融合相关工作。她说到,在推动体医融合的进展中,全球健康研究院将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联合其他单位和机构共同努力,携手推动体医融合的发展。

 3.png

(郭建军教授、王友发教授讲座现场)

 

研讨会中,来自不同单位的专家学者们对体育与医学的融合之路集思广益。有专家提出,体育医学不仅仅是技术问题,而且将掀起健康认识革命。政府迫切需要体医融合,它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和健康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健康革命的迫切需要,也是回应群众关切的迫切需要。在不久的将来,体育医学必将为改善人类健康生活、建设健康中国作出重要的贡献!


上一篇: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及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代表专程来访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

下一篇:全球健康研究院院长王友发教授为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2018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