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球健康研究院院长王友发教授为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2018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7-24 点击量:

2018720日下午,全球健康研究院院长王友发教授应邀出席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2018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以《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从这里出发--贡献民族复兴, 全球健康》为题,为约200名来自全国多所高等院校的优秀营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讲座伊始,王友发教授以“南非国父”曼德拉和他的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校友、生物医药领域专家、方恩医药发展公司执行董事长张丹博士为例,引出了自己对人生观、价值观和职业规划的思考和建议,鼓励学子们谱写精彩的人生,贡献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全球健康和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也鼓励他们在人生路上要有自己的信念(Belief)、乐于奉献(Devotion)、坚持不懈(Persistence)、奋斗不止(Strive /fight)并学会尊重(Respect)。王教授还向在座的青年学子们分享了自己青少年时期的座右铭:“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希望学子们在未来的学习及科研工作中耐得住寂寞、吃得了苦、淡泊明志,成为优秀的人才。他也与营员们分享了他的恩师、中国著名医学教育家、原中华医学会主席、原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校长巴德年院士关于优秀医学生应该具有的优秀品质的论述。


  2.jpg


作为国际公共卫生和儿童肥胖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王教授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出发,结合全球慢病负担日益严重的现实背景,阐明了投身全球健康事业的必要性,鼓励广大青年学子珍惜难得的历史机遇,未来借助时代潮流,把自己培养成国际一流的人才,包括将来申请到国际组织如联合国和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平台工作,为提高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作贡献,为人类健康事业而奋斗。讲座中,他还着重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的概况,包括机构设置和科研方向等信息,指出西安交大医学部和全球健康研究院拥有良好的发展平台,希望同学们积极成为交大一员,共同为我国医学事业和全球健康事业的发展出力。


3.jpg 

讲座中,王教授还风趣幽默地向学子们展示了自己多年在北美的求学及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一路走来的一些人生感悟,现场气氛热烈。讲座结束时,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上一篇:“体育医学与健康专家研讨会暨全球健康研究院(GHI)系列学术报告第15期”在西安交...

下一篇: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王友发院长应邀出席 第五届欧米伽3脂类生物科技与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