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王友发教授入选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排名1929,中国医学领域排名11,公共卫生领域第1!

发布时间:2022-04-06 点击量:

20223月29日,全球学者库(http://globalauthorid.com/)更新了最新的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排名,西安交通大学领军学者、全球健康研究院院长王友发教授全球总排名1929位。中国医学领域(含港澳台)共有1799人上榜,王友发教授排名第11位,公共卫生领域第一

 

“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排名”是北京同舟云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基于其研发的全球学者库亿级海量文献数据基础上,运用强大的AI信息处理与数据挖掘技术,依据其独创的先进科技文献质量评估计分规则与方法对全球所有学科的学者文献进行集中处理和计算后得出的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排名表。在科技论文评估计分过程中,综合考虑了Metrics期刊评分、论文被引频次、论文类型、作者署名排位(论文贡献度)等指标的基础上,对学者的每一篇论文进行评分,并累积计分来对学者进行评价和排名。

 

本排名表旨在帮助全球学者,特别是中国学者了解各个学科领域的专家和领军人物,追踪学科领域的研究前沿。在排名表研制过程中,始终秉持开放的原则,所有数据来源均真实可靠,并可追溯核实,排名不受任何外界环境和经济因素所影响,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排名表中的内容会随着新文献数据的加入以及学者学科归属的校正处于动态变化当中。

 

请点击阅读原始推文中具体积分排名规则。

 

王友发,西安交通大学领军学者、二级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院长、系统科学和健康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营养学会肥胖防控分会主任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行为健康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儿童成人病(慢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华预防医学会全球卫生分会副主任委员。2020年回国工作前曾历任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教授、系主任;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和全球儿童肥胖研究中心主任等职。曾任美国营养学会营养流行病分会会长、北美华人营养学会会长、北美肥胖学会儿童肥胖分会会长、和20多个美国和国际专家组及科研基金评审委员会成员,包括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科研基金评审委员会,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的咨询专家及营养科学国际联盟(IUNS)饮食、营养与长期健康工作组成员。主持完成了多项重大国际合作项目,促进了交叉学科和国际合作,是儿童肥胖和营养流行病学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领军专家。发表334篇学术论文,包括在JAMA、Lancet、Circulation等国际顶级杂志发表学术论文,多篇论文单独被引用1000次以上,两篇3000余次。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营养流行病学、儿童肥胖防控、慢性病防控、全球健康、大数据、系统科学等。

 

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和王友发教授团队面向海内外诚聘优秀中青年学者(包括青年拔尖人才、博士后等)加盟!


原文链接:http://globalauthorid.com/WebPortal/NewsView?InfoID=7a0917d7-e6e2-4329-9cd5-b9f66cbf7f72

 

上一篇:第二轮会议通知:2022年第四届“一带一路”全球健康国际研讨会暨丝绸之路大学联盟2...

下一篇:2022年“世界肥胖日”中国高峰论坛举办 《肥胖防治行动建议15条》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