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医科大学闻德亮校长携团队来访全球健康研究院开展合作交流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0-09-27 点击量:

在2020年9月19-20日“2020儿童肥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际研讨会”举办之际,中国医科大学校长闻德亮教授率领团队访问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并参加会议,在大会上以“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下的肥胖防控再认知(Recognition of Obesity Prevention and Control Brought About by the Global COVID-19 Pandemic)”为题做了精彩的大会主旨论坛报告。


(闻德亮教授参加会议并做大会主旨报告)

在四天的访问期间,闻德亮校长与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教授、全球健康研究院院长王友发教授、研究院其他相关教授及团队核心成员就未来开展更多合作进行了多次闭门会议商讨,双方团队签署了为期五年的科研合作备忘录。

(闭门会谈合影)

科研合作备忘录不仅延续了双方之前围绕儿童肥胖及相关慢性病全生命周期综合防控的科研合作,还在多个重要领域拓展了合作并制定了目标,例如包括:双方联合或相互支持申报项目/课题;双方在科研合作基础上合作发表高水平论文;双方每年春秋季各进行一次双方团队深入学术工作交流;双方加强互派研究生交流学习合作;联合招收培养研究生等。

(签署科研合作备忘录)

在科研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上、闻德亮校长指出:“双方团队有着共同的研究兴趣和研究方向,也已经整合了很多国内外优势资源。此次也是第三次到访西安交通大学,为西安交通大学推动建设的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快速建成点赞。此次双方团队广泛深入的交流及备忘录的签署将会让两个团队及相关师生今后有更多的合作,并共同探索新的科研合作及研究生联合培养模式,‘携手同行,合作共赢’”。

王友发教授表示:“两个团队今后的合作是建立在双方共同的理念及之前多年的合作基础之上,是为更好发挥双方的优势,帮助解决国家和全球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闻校长带领团队四天的来访深入交流和备忘录的正式签署,以及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教授等校、部领导的大力支持,将为双方未来的合作注入新的推力,帮助做出重大贡献。

(双方团队闭门会议现场)

到访期间,闻教授团队参观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数字展厅和医学板块,包括全球健康研究院的部分场地和设施。他对创新港的建设速度和成果表示赞叹。

(闻德亮教授参观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

上一篇:全球专家“云”集西安,畅谈儿童肥胖:“2020儿童肥胖防控-新冠疫情防控国际研讨会...

下一篇:原国家卫健委食品司副司长张志强研究员来访合作并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