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原国家卫健委食品司副司长张志强研究员来访合作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09-27 点击量:

2020年9月20日下午,原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副司长张志强研究员访问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GHI),并以"’健康中国’和’国民营养计划’"为题给师生们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全球健康研究院王友发院长主持。

(学术报告现场)

报告中,张司长通过对营养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阐述了政策的三大基本特征以及具体表现形式,并提出科学是营养改善的基础,政策是营养改善的手段,教育是营养改善的根本的理念。整个报告围绕“政策是手段”展开,通过人类营养状况的监测与评价,人类营养行为的干预以及营养的供给对营养工作领域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张司长向大家介绍了《国民营养计划》的六大改善目标,四项基本原则和七项实施策略,希望形成一个政府引导、市场配置、社会互动、创新共享的营养健康新局面。

在提问环节,张司长对研究生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并同现场师生合影留念。

(现场合影)

张司长来访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期间,在全球健康研究院、公共卫生学院、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健康子联盟共同主办,中国营养学会等多家机构协办的”2020儿童肥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际研讨会”上以“营养政策是营养改善的重要手段”做了大会主旨报告。并与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教授,全球健康研究院院长王友发教授及其研究团队就未来开展更多合作分别进行了闭门会谈。

(张志强司长参加2020儿童肥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际研讨会现场)

张司长指出王友发教授此前获得的中国营养学会资助的“中国贫困地区学龄儿童营养状况调查及改善研究”项目具有重要社会意义和价值。期望项目结合国家健康扶贫、营养扶贫工作的大方向,将儿童营养状况研究与干预作为项目的研究点,帮助推动实现国民营养计划的目标,使贫困地区的营养工作更接地气,同时也促进国家和地区相关政策的不断完善和落实实施。该项目由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牵头申报成功,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营养学会、四川大学等单位合作实施。

(闭门会谈现场)

上一篇:中国医科大学闻德亮校长携团队来访全球健康研究院开展合作交流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下一篇:2020儿童肥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际研讨会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