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外学者齐聚一堂 共商体育医学融合

发布时间:2017-10-01 点击量:

 “一带一路全球健康合作研讨会暨中华预防医学会全球卫生分会学术年会日前在西安举行,体育医学分论坛吸引了中外学者深入研讨推进健康中国、体育医学融合话题,成为此次大会颇具亮点和成效的部分。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绘制了健康中国建设国家战略的发展蓝图,明确了体育作为推进健康中国的重要内容,深化了对体育功能和作用的认识。为了落实《纲要》,主动适应人民健康需求,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于2017411日正式成立了体医融合促进与创新研究中心

论坛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体医融合促进与创新研究中心郭建军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与公共卫生学院孙晓敏老师主持。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对各国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欢迎与感谢,并对体医融合的重要性和在陕西省的实践应用进行了陈述。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科研处处长洪平、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体医融合促进与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郭建军、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社区处处长吴静、重庆医学大学体育医学学院副院长常青、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李卫敏,分别从运动营养、体医融合的理论与模式、体医融合探索、体育医学人才培养探索之路及饮食运动相结合的减重方案在减重管理中的应用探索等方面对体育与医学融合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了深入阐述。同时,来自日本早稻田大学运动科学研究院的樋口满教授以运动、饮食习惯及遗传因素在日本老年人防控慢性病的作用为题,做了作为长寿之国的日本在老龄社会中防控慢性病的精彩研究报告,为中国应对老龄社会提供了一定的启示作用。

     研讨会中,众多专家学者对体育与医学的融合之路提出崭新观点,认为在不久的将来,体育科学将同医学一起,为改善人类健康生活、建设健康中国添砖加瓦。


上一篇:西安2017“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分论坛”成功举办 全球知名学者共聚一堂 共商慢病...

下一篇:“卫生体系与政策”分论坛在西安召开 学术权威与青年才俊各展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