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启动“新丝绸之路全球健康研究项目” 并获得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资助

发布时间:2017-01-24 点击量:

     

该项目的一个重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全民健康和健康中国2030”一带一路(涵盖沿线64个国家)重大国家发展战略。它也是西安交通大学创   建国际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双一流)及推动建立的跨学科广泛合作的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工作的一个组成部分,它将会促进国内外科研人员、高校、科研 机构、政府机构和非政府机构间有关健康的合作,也将为中国高校和政府与民间机构开展国际公共卫生援助项目积累经验。

该项目将研究丝路沿线国家的疾病负担、医疗设施和资源配置,了解居民的健康需求,为相关国家和地区制定卫生政策、改善居民健康水平提供依据,并开展相关的健康促进项目。该项目将为公共卫生和健康领域开展国际合作提供一个良好平台和相关的支持。来自国内外的多家单位将共同合作,采用跨学科和多学科的新颖研究方法,推动建立数据共享中心,发现问题,寻找解决对策,发表高质量的研究论文,建立相关国家和机构间的长期合作。


wpsF46D.tmp.png



新丝绸之路全球健康研究项目的推进也将获益于西交大20155月牵头成立的丝路大学联盟(Universities Alliance of  Silk Road。丝路大学联盟目前包括来自30多 个国家和地区的130所高校。

该项目由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王友发院长为项目负责人(PI),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和医学部主任颜虹教授,赵亚玲博士(全球健康研究院和公共卫生学院)、周忠良教授(公管学院)和方宇教授(药学院)为共同项目负责人( Co-PI )。其他更多的研究人员将加盟。自2016年夏天项目的筹备过程中,颜虹副校长、王 友发院长、西安交通大学相关领导和科研人员、CMB Lincoln Chen主席、CMB北京办公室李文凯主任和唐昆博士等进行了多次交流 。CMB对该项目的资助也是其对西安交通大学20169月成立的全球健康研究院的重要支持(新闻网页链接http://news.xjtu.edu.cn/info/1033/69135.htm)。

目前全球健康研究院已经成立了四个下设研究中心,即慢性病预防和控制研究中心(主任:颜虹教授)、传染病防治研究中心(主任:庄贵华教授)、地方性疾病研究中心(主任:郭雄教授)及系统科学和健康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王友发教授)。研究院今后还计划成立其它新的研究中心(新闻网页链接http://www.med.xjtu.edu.cn/info/1014/7448.htm)。中心的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及其相关合作者将参与该项目。




上一篇: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王友发院长荣获中国卫生政策与管理学会2016年“最具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