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国际营养与健康论坛成功举办 全球知名专家学者分享前沿成果

发布时间:2017-09-30 点击量:

金秋时节,魅力长安,群英荟萃,医学盛会。924日至27日,“‘一带一路全球健康国际研讨会暨2017中华预防医学会全球卫生分会学术年会在西安成功举办,作为该盛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西安国际营养与健康论坛成功举办,积极践行习近平关于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的号召,汇聚全球知名营养专家学者研讨近年来全球营养与健康研究领域的热点问题和新观点,拓展营养研究与实践新视野。

本次“‘一带一路全球健康国际研讨会暨2017中华预防医学会全球卫生分会学术年会紧扣时代脉搏,关注全球健康领域热点问题与挑战,创建多领域多维度科研交流平台,展望公共卫生和健康领域发展前景。大会适逢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抗战迁陕80周年之际。西安交通大学联合中华预防医学会全球卫生分会,针对全球重大公共卫生健康问题开展研讨,世界卫生组织、世界银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华预防医学会等国际组织和政府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专家,以及海内外知名学者受邀参会。

西安国际营养与健康论坛旨在为促进国内外全球健康领域的发展与合作积极贡献才智心力。本论坛由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世界华人青年营养学者发展促进会(International Chinese Nutrition Young Scholar Network, ICNYSN)、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陕西省营养学会以及亚太临床营养学会(Asia-Pacific Clinical Nutrition Society, APCNS)共同筹办,活动包括国际营养与健康专家论坛”“国际营养与健康青年学者论坛“ICNYSN营养线下沙龙ICNYSN主席、美国东田纳西州立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王亮教授与陕西省营养学会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张瑞娟教授共同担任论坛主席。来自西班牙萨拉戈萨大学、美国Johns Hopkins大学、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青岛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和机构的多位国内外知名营养领域的专家学者莅会并开展主题报告和专题讲座,分享国内外营养科学研究及实践发展的成果。

国内外营养大家相聚专家论坛,共同探讨当今世界营养热点话题。来自青岛大学营养与健康研究院的首席教授,亚太临床营养学会主席李铎教授以《碳水化合物是中国代谢疾病高发病率的祸首吗?》为题,与大家对《柳叶刀》权威医学杂志最新发表的“PURE Study”进行了深入讨论。李铎教授认为很多新研究、新观点在发布之后,在向大众传播健康信息的时候,首先要对信源有足够的判断,是否有权威的发布机构、专家等。同时,也可以从这三方面来衡量:是否有循证依据、是否经得起专家质疑、是否能被老百姓读得懂。李铎教授主要从事素食、功能性脂类与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关系、营养遗传学与营养基因组学领域的研究工作。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丁钢强教授向大家报告了中国国民营养健康状况与干预策略;西班牙营养学会主席、萨拉戈萨大学Luis Moreno Aznar教授与大家分享了欧洲儿童与青少年的饮食习惯;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肥胖中心主任Larry Cheskin教授以模式转换:在技术时代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预防和治疗为题向大家介绍了现代科技在体重管理方面的发展。

      青年学者论坛同样精彩纷呈、引人关注。来自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的薛宏教授通过创新系统科学对抗全球肥胖流行,用大数据方法进行跨国比较研究;来自四川大学的成果教授以中国西南非糖尿病患者基因-饮食相互作用分析解释了膳食血糖指数血糖负荷与葡萄糖体内平衡的关系。另有许多优秀青年学者就自己所擅长领域在会议上同大家展开探讨。此外,在“ICNYSN 营养线下沙龙活动中,论坛邀请了多名专家学者,来自中山大学的夏敏教授向大家传授如何成功申请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技巧;来自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大学的曲明教授和大家分享了美国在营养、体育活动以及肥胖等行为风险因素方面的卫生监督。

线下沙龙环节,与会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不断激起思想火花,时时收获各种心得。


上一篇:中华预防医学会全球卫生分会青年委员会正式成立

下一篇:“畅响西安,营养中国”— ICNYSN第二次线下沙龙亮耀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