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再创佳绩: 在研的“一带一路”全球健康研究项目受到国际著名医学期刊《柳叶刀》报道与关注

发布时间:2018-03-14 点击量:

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再创佳绩:

在研的一带一路全球健康研究项目受到国际著名医学期刊《柳叶刀》报道与关注

 

20179月在西安成功举办“‘一带一路全球健康国际研讨会暨2017中华预防医学会全球卫生分会学术年会后,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王友发院长带领的科研团队再接再厉,于201712月在国际著名医学期刊《柳叶刀》Lancet上发表了题为“Disparities in health burden, health-care facilities, and resources among countries in China’s Belt and Road Initiative: a mixed methods study” 的研究论文摘要。此研究论文是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MB)和西安交通大学共同资助的研究项目的一部分成果,探讨了一带一路国家在疾病负担、医疗服务设施以及医疗资源分布上存在的不平等现象。

 

另外,这个的研究项目也被《柳叶刀》Lancet主编Richard Horton博士在他于201712月发表在Lancet上的文章“OfflineAre China's global ambitions good for global health”一文中专门提到,Richard Horton博士在文中写道:

 

“‘一带一路可能是通往健康的新丝绸之路。王友发在201712月于北京举办的柳叶刀-中国医学科学院健康峰会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会鼓励国际合作以改善健康结果。中国对全球卫生领域更大力度的投入,将会加速中低收入国家健康领域的发展。医学知识可以被更广泛地传播,卫生系统将会得到加强,中医也可以更有效地与西医相结合。  Original text in the Lancet: “Belt and Road may well be a new Silk Road to health. Youfa Wang presented work at this month’s Lancet–Chinese Academy of Medical Sciences Health Summit in Beijing suggesting that Belt and Road would encourage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to improve health outcomes. Development of middle and low-income nations might be accelerated through China’s greater engagement. Medical knowledge could be more widely disseminated. Health systems might be strengthened. Eastern medicine could be more productively integrated with Western medicine. ”

 

由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MB)和西安交通大学共同资助的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的新丝绸之路全球健康研究项目(The New Silk Road Global Health Project2017年元月正式启动。该项目的一个重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全民健康和健康中国2030”一带一路重大国家发展战略。它已促进了国内外科研人员、高校、科研机构、政府机构和非政府机构间有关健康的合作,也已为中国高校和政府与民间机构开展国际公共卫生援助项目积累经验。

 

该项目将研究丝路沿线国家的疾病负担、医疗设施和资源配置,了解居民的健康需求,为相关国家和地区制定卫生政策、改善居民健康水平提供依据,并开展相关的健康促进项目。该项目将为公共卫生和健康领域开展国际合作提供一个良好平台和相关的支持。来自国内外的多家单位共同合作,采用跨学科和多学科的新颖研究方法,推动建立数据共享中心,发现问题,寻找解决对策,发表高质量的研究论文,建立相关国家和机构间的长期合作。

                                             

2.png

             (中国国家发展战略-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Global Health Institute, GHI)成立于20169月,是由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推动联合其他学院共同筹建的全球健康科研平台。它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智慧学镇规划成立的23个研究院中首个成立的研究院。西安交通大学大力支持全球健康研究院的建立和发展,服务于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需求。GHI也是西安交通大学创建国际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双一流)及推动建立的跨学科广泛合作的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工作的一个组成部分。GHI致力于推动多学科、跨学科、国内外多单位在健康领域的科研合作,正积极推动全球健康领域包括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儿童肥胖防控等方面的研究和广泛国际合作。

 

另外,GHI已于20179月在西安举办的“‘一带一路全球健康国际研讨会暨2017中华预防医学会全球卫生分会学术年会上推动正式成立了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健康子联盟,旨在推动健康相关的研究及教育方面的国际合作,以及共同助力健康促进。为响应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丝绸之路大学联盟2015522日由西安交通大学牵头成立。目前,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已有来自36个国家的136所大学加入,分布于五大洲。它致力于促进开放和宽容,推动培训以及合作教育,以及打造一个国际化的高水平学习平台。一带一路倡议现已涉及到世界上近70个国家。

 

1.jpg



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健康子联盟成立仪式)



全球健康研究院(GHI)期待更多的海内外科研人员加入到全球健康研究院研究团队中来!相关信息请联系周林韵,xjtu_ghi@xjtu.edu.cn

 

点击此链接下载全文,“Disparities in health burden, health-care facilities, and resources among countries in China’s Belt and Road Initiative: a mixed methods study”https://ac.els-cdn.com/S0140673617332233/1-s2.0-S0140673617332233-main.pdf?_tid=spdf-f0e140cd-e236-4544-9d1a-4ecffa5bef50&acdnat=1519723313_47913f45ef72bc12b37e96b93f43841a

 

点击此链接下载全文,“OfflineAre China's global ambitions good for global health”http://middleeast.thelancet.com/pdfs/journals/lancet/PIIS0140-6736(17)33355-X.pdf


上一篇: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王友发院长 出席“2018 中国食育国际研讨会”并作主题...

下一篇:全球健康研究院王友发院长参与IARC工作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