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团队建设
兼职教授及重要合作者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建设 > 兼职教授及重要合作者 > 正文

赵丽云

发布时间:2020-02-19 点击量:

赵丽云,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所营养监测室负责人,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营养流行病学调查、人群营养干预及营养教育等研究工作,在2010至2013年期间主持了卫计委疾控局重大医改项目“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监测”项目,组织完成了覆盖全国31省份205个监测点25万人群的膳食营养与健康状况的调查工作,组织分析和完成了2010-2012年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监测技术报告。调查内容包括膳食营养、体格测量、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病现况及知晓率、控制率及相关影响因素调查与分析工作。近十年还承担了三十余项来自国家级及国际机构(卫生部行业专项、科技支撑、中国疾控中心应急体系、WHO,UNICEF,菲律宾大学、达能营养中心、中国营养学会等)与营养和健康相关的研究课题,并作为主要申请人与负责人申请了两项国家科技支撑项目、一项卫生部行业专项项目,并组织现场实施及数据收集与分析报告等工作。申请项目经费达1000余万元。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研究和论文涉及领域包括人群的营养健康状况、饮食行为及与膳食相关的慢性病如高血压、糖尿病的患病现况及影响因素研究。

现兼任:中国老年学学会老年营养与食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糖尿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妇幼健康研究会儿童早期发展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营养师协会理事。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卫生研究审稿专家。国家食品药品管理局保健食品评审专家。原卫生部营养师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工作委员会成员。中国公共营养师标准主要起草人。《卫生研究》审稿专家等。2014年中国营养学会被聘为膳食指南修改委员会成员。2014年被妇幼健康研究会聘为儿童早期发展专业委员会委员。多次被卫计委妇社司、国家风险评估中心、WHO及UNICEF、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扶贫基金会等机构聘请担任营养项目专家。

近年来参与的慢病相关研究:

1.利用2002-2013年两次全国性居民营养与健康调查或监测的数据在人群的膳食与营养素摄入状况,含糖食物摄入状况及对营养素贡献及与超重肥胖的关系、人群高血压、糖尿病的患病状况等方面进行数据分析、报告与发表相关论文十余篇。

2.2014年作为中华预防医学会糖尿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会委员分别在2015、2016、2017年连续参加该学会组织的全国性糖尿病预防学术会议上进行大会交流。

3.2017年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合作申请项目-重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项目-儿童青少年糖尿病患病状况、变化趋势与营养相关因素研究。

上一篇:赵连成

下一篇:赵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