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科学研究
科研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项目 > 正文

新丝绸之路全球健康研究项目

发布时间:2017-06-03 点击量:

     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Global Health InstituteGHI推动建立的新丝绸之路全球健康研究项目“The New Silk Road Global Health Project”于2017年元月正式启动,该项目由由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MB和西安交通大学共同资助,有多个国内外合作单位参加。

丝绸之路.jpg

该项目旨在调查新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疾病负担和卫生资源配置,确定健康需求,为制定健康政策提供相关建议,开展健康促进项目提高区域健康水平,以及搭建全球健康国际合作平台。

 一、项目负责人

负责人(PI):王友发教授,全球健康研究院院长

共同负责人(Co-PI):颜虹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赵亚玲博士,周忠良博士,方宇博士。

二、具体目标

1. 研究新丝绸之路国家疾病负担,卫生资源配置及健康需求

2. 研究健康政策并提出相应建议

3. 开展健康促进项目,提高大众的健康水平

4. 推进研究基础设施建设并培养青年学者和健康职业者

5. 搭建全球健康国际合作平台

6. 帮助国内高校、政府及非盈利机构在全球健康领域获得更多经验

三、背景与机遇

1. 中国飞速发展的全球健康规划:近年中国日益增加对国内及国际公共卫生领域的关注,并在全球公共卫生相关事宜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2. “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新丝绸之路全球健康研究”项目得益于国家“一带一路”和“健康中国2030”重大发展战略,将会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健康研究和健康促进领域的国际合作做出重要贡献。

3. 丝绸之路大学联盟:2015年5月由西安交通大学牵头成立了“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目前包括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140所高校。

4.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全球健康研究院将坐落于距西安25公里的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创新港于2016年开始建设,将于2018年竣工,为包括“新丝绸之路全球健康研究项目”在内的科研项目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四、预期成果

 1.确定关键的健康问题,开展解决方案及健康促进项目

2. 发展相关数据共享中心

3. 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

4. 建立与新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研究机构的长期合作关系

5. 培训有关国家亟需的研究者和健康从业者

五、项目联系人

      赵亚玲博士,项目主管、共同负责人,Email: zhaoyl666@xjtu.edu.cn

       

上一篇:大骨节病iPSCs疾病模型建立及其在病因研究和软骨损伤靶向干预

下一篇:西北区域自然人群队列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