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科学研究
科研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中心 > 正文

中澳传染病联合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31 点击量:

一、中心主任

张磊教授,博士生导师,中澳传染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客座副教授,世界卫生组织亚太区技术顾问。主要研究方向是传染病、慢性疾病流行病学、卫生经济学、医学人工智能等。


二、中心定位和目标

依托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积极展开与国内外各大卫生机构、研究机构的紧密合作,结合多学科与医工交叉的优势资源,采用理论流行病学、数学建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手段收集和整合国内外的流行病学数据。利用大数据对传染病、慢病及公共卫生紧急事件及其干预措施作出预警、预测和经济学评价。本中心立足中国西部,面向全国及国际空间,通过一流的研究成果与国际顶尖研究团队建立合作平台,同时使其研究成果为国家和国际医疗卫生决策者提供有力的技术和证据支撑。


三、中心研究方向

1.理论流行病学在医学和公共卫生领域的应用

2.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预警、评估及趋势预测

3.医学人工智能的开发和应用

4.疾病相关的多模态大数据库的建立和使用研究

5.基因与肠道菌群对慢病及退行性疾病的影响

下一篇:营养与食品安全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