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科学研究
科研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中心 > 正文

系统科学和健康大数据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6-02 点击量:

系统.jpg

一、中心主任

王友发教授,博士生导师,全球健康研究院院长,西安交通大学领军学者,美国鲍尔州立大学健康学院特聘主任教授,兼任北美肥胖学会儿童肥胖分会会长,中国预防医学会全球卫生分会副主任委员。主要研究方向是营养流行病学,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病因学及防控,儿童肥胖病因学及防控和全球健康等。


二、中心定位和目标

依托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学科及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优势资源,采用现代大数据、云计算、移动设备等信息学和数学技术,收集和整合陕西、中国西部及国内外公共卫生、临床医疗、健康体检和科学调查的数据,开展健康大数据采集、挖掘和统计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建立健康相关数据库,促进数据共享和使用,为我国和全球传染病和慢性病的预防控制、智慧医疗和个体化医疗发展及疾病发病机制与新药研发提供技术和证据支撑。


三、中心研究方向

1.系统科学方法在医学和公共卫生领域的应用

2.健康大数据的理论和应用研究

3.健康相关大数据库的建立和使用研究

4.移动健康相关技术的研发、推广和效果评估

5.经典生物统计方法在全球健康研究领域的应用

上一篇:慢性病预防控制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