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信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一轮会议通知:2022年第四届“一带一路”全球健康国际研讨会 暨丝绸之路大学联盟2022健康论坛

发布时间:2022-01-12 点击量:

2022年第四届“一带一路”全球健康国际研讨会

暨丝绸之路大学联盟2022健康论坛

2022617~19, 中国西安

The 2022 4th Belt & Road Initiative Global Health International Congress & 2022 University Alliance of the Silk Road Health Forum

June 17~19, 2022 Xi’an, China

第一轮会议通知

20221月)


第四届“一带一路”全球健康国际研讨会暨丝绸之路大学联盟2022健康论坛由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全球健康研究院、公共卫生学院、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健康子联盟主办,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营养学会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将于2022617~19日(周五~周日)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陕西,西安)隆重召开。

来自众多国内外重要相关机构(包括国际组织等)的领导和专家将参会交流。会议可提供国家级继续教育学分。大会约设20个主旨和专题论坛,包括青年论坛和壁报交流,欢迎投稿。诚邀各届同仁莅临参会!会议信息如下:

   

 一、大会主题

“跨学科国际合作-应对人类挑战-共促全球健康”

Interdisciplinary International CollaborationAddressing Human Challenges Promoting Health for the Globe


二、主要议题

会议将围绕全球重大健康议题展开研讨,约设20个主旨论坛和专题论坛,并开设研究成果壁报交流和青年论坛,欢迎投稿(见下)。部分主要议题及部分合办单位包括:


1. 应对全球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及挑战(与中华预防医学会全球卫生分会、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健康子联盟合办)

2. 传染病防控:全球新冠疫情的经验和教训

3. 跨学科卫生人才培养(与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健康子联盟合办)

4. 慢性病防控(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合办)

5. 营养与健康(与中国营养学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合办)

6. 老龄健康与老年医学

7. 肥胖防控(与中国营养学会肥胖防控分会合办)

8. 糖尿病防控(与国际糖尿病联盟合办)

9. 环境与地方性疾病防控

10. 智能穿戴设备及体育与医学融合(与华为公司合办)

11. 健康素养与健康促进

12. “健康中国2030”、健康扶贫及“乡村振兴”研究与实践

13. 对话国际顶级期刊杂志主编:科研论文写作培训


三、特邀专家

 来自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际糖尿病联盟、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亚太临床营养学会、中华预防医学会和中国营养学会等机构的领导,以及众多海内外相关领域院士和知名专家学者、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主编、国内外高校校长、医院院长等各专业学术大咖等将参会并作学术交流。


四、会议时间、地点、形式、重要活动及继续教育学分安排(暂定)

2022617日(周14:00-21:00   注册报到及特邀嘉宾闭门会议(另行通知)

2022618日(周六)8:00-21:00     开幕式、主旨报告、分论坛

2022619(周日)8:00-21:00     主旨报告、分论坛

2022620(周一)8:00-12:00     特邀嘉宾闭门会议(另行通知)


会议形式:线下和线上结合(暂定);

会议语言:部分论坛为中文,部分为英文;

会议地点:陕西省西安市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陕西,西安);

继续教育学分:会议可以提供国家级继续教育学分。


五、企业合作方式

本次大会诚邀国内外优秀企业加入,可通过多种方式提供支持和合作。

联系人:闫老师,Emailylihua@xjtu.edu.cn


会议联系人

闫老师,联系电话:029-8896-7396189-9282-0077

EmailXJTU_GHI_BRGHC@163.com


七、会议报名注册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不久推出具体报名注册方式。


八、会议征稿

大会诚挚欢迎相关领域内的专家、学者、同仁及研究生积极投稿。优秀的稿件将被邀请到会做壁报展示或参加“青年论坛”口头报告;优秀的报告将获得“青年学者之星获奖证书”及奖励。


1. 本届大会征文范围包含但不局限于以下主题:

1) 新冠肺炎治疗及预防

2) 传染病防控

3) 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

4) 肥胖防控

5) 营养与健康

6) 环境健康及地方性疾病防控

7) 老龄健康与老年医学

8) 卫生体系与政策

9) 健康大数据与系统科学

10) 移动健康及可穿戴设备

11) 健康素养与健康促进

12) 体育与医学融合

13) 健康不均衡、健康扶贫研究与实践


2. 投稿要求

1投稿内容须本次会议前尚未在国内外期刊发表;

2)以论文摘要的形式,将稿件以word文件附件发送至邮箱XJTU_GHI_BRGHC@163.com邮件名及稿件名称请注明BRGHC4投稿+作者名+单位名+征文主题。大会不接受纸质投稿。

3提交英文论文摘要,要求正文在300字以内,全文不超过500,注明题目、作者(姓名、职称、单位、电子邮箱)。摘要正文按照研究目的、方法、结果、结论及关键词的格式书写,并声明可能存在的利益冲突。稿件内容应科学性强,数据可靠,结论恰当,文字通顺精炼。


3. 重要日期

投稿截止日期:2022429日。

录用通知日期61日前发出通知。


4. 论文交流及发布

大会学术委员会将组织专家审稿会,对投稿进行审阅,录用的稿件将收录入会议汇编,其中优秀的稿件将被邀请到会做壁报展示或参加“青年论坛”口头交流报告(请注意:未缴纳注册费的投稿将不予接受交流)。

大会将评选优秀稿件并设置奖项,授予优秀的交流报告学者“青年学者之星获奖证书”并给予奖励。


 九、会议背景

 健康是人类全面发展、人民幸福生活的基石,也是国家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2020年初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是全球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对全球各国人民的影响巨大且深远;同时,近年来慢性病在全球广泛流行,严重危害广大人民的健康。包括新冠肺炎和慢性病在内的很多健康问题亟待跨学科、跨国合作解决,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联合多家国内外知名机构,分别于2017年、2018年和2019年成功举办了三届“一带一路”全球健康国际研讨会,来自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亚太临床营养学会、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营养学会、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等机构的领导,及众多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国内外高校校长和医院院长等众多专家领导参会报告。

在已经成功举办的三届国际研讨会的基础上,本次大会将进一步加强跨学科和国际广泛交流与合作,为健康相关的国内外政策制定者、研究人员和其他工作者提供交流平台,协助解决相关国家面临的重大健康问题。


十、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概况

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成立于20169月,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一带一路”倡议和健康中国战略,是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依托公共卫生学院,结合医药卫生、信息学、管理、人文和工程等优势学科而创建的高层次科研、学术及人才培养平台。它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智慧学镇规划的29个研究院中首个成立,也是中国西部首个成立的全球健康研究院。


9D9C6

获取更多会议的信息,关注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微信公众号!

40004



上一篇:FIRST ANNOUNCEMENT

下一篇:西安交通大学-利物浦大学-利物浦热带医学院全球健康论坛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