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信息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术讲座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利物浦大学-利物浦热带医学院全球健康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30 点击量:

2021年6月29日,西安交通大学&利物浦大学中英系列学术论坛中的“西安交通大学-利物浦大学-利物浦热带医学院全球健康论坛”成功举办。论坛由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和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健康子联盟共同协办。

3AC2B

本次论坛由西安交通大学护理学系主任李小妹教授担任论坛主席。近百位专家及学者线上参会。本论坛讨论了一些全球健康研究领域三校正在进行的合作项目,探索并推动了新的合作领域。

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包括利物浦大学、利物浦热带医学院、西安交通大学的五位专家学者对三校在全球健康领域的学术研究成果及交流项目进行汇报并对未来合作的事宜进行探讨。

首先,西交通大学领军学者、全球健康研究院院长王友发教授以“Fighting the global noncommunicable disease and obesity epidemic”为题作报告,介绍了全球的非传染性疾病及肥胖流行症的现状并且阐述了如何解决干预的措施。利物浦热带医学院王多劳教授以“Making partnerships work”为题作报告,总结了近几西安交通大学与利物浦大学在全球健康领域所进行的学术合作及交流。利物浦大学心理、健康与社会研究所Atif Rahman教授以“XJTU-UoL-LSTM Collaboration in Global Mental Health: A successful model”为题做报告,汇报了西安交通大学-利物浦大学-利物浦热带医学院这一成功的全球心理合作典范,并汇报了中国、英国及巴基斯坦三国在全球健康领域的学术交流及合作以及汇报介绍了在中国范围内所研究的课题。利物浦大学William Mitchell博士以“Research, Partnerships and Innovation Office: An overview of Global Health Programmes”为题作报告,讲解了研究合作创新办公室的成立并对全球卫生方案概览进行汇报。F7EC4

F7EC4

6F33

2B3BA

24E1C

此次论坛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共同推动了全球健康的发展与合作事宜。为国际间的学术交流提供了机会带来更多不同领域的合作机遇,为推动全人类的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上一篇:第一轮会议通知:2022年第四届“一带一路”全球健康国际研讨会 暨丝绸之路大学联盟...

下一篇:西安交通大学领军学者王友发教授国际合作团队肥胖防控论文发表在《柳叶刀》子刊(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