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3月4日“世界肥胖日”健康科普校园行-转变观念,防控肥胖!

发布时间:2023-03-02 点击量:

3月4日“世界肥胖日”健康科普校园行-转变观念,防控肥胖!

World Obesity Day:Changing Perspectives: Let's Talk About Obesity

幻灯片1

肥胖问题已经成为危害全球和我国人民健康的严重公共卫生问题。当前,全球约40%的成年人超重或肥胖;在我国,超过50%的成年人和约20%的学龄儿童肥胖或者超重。肥胖导致严重的健康、社会和经济后果。多年来,世界卫生组织、国家卫健委等国内外机构大力推动肥胖防控工作。

为了倡导全社会共同应对这一重大公共卫生问题,由世界肥胖联盟(World Obesity Federation,WOF)倡导并将3月4日定为“世界肥胖日”(World Obesity Day),旨在引起全社会对肥胖问题的重视,共同努力,控制肥胖。世界卫生组织大力支持“世界肥胖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关注儿童肥胖防控工作,国家卫健委等多部委也提出儿童肥胖防控的工作目标。为此,中国营养学会肥胖防控分会等机构特举行此次线上科普讲座,旨在促进儿童、家长、学校教师等参与到儿童肥胖防控工作中。医疗、公共卫生、运动、营养等相关领域专家从多维度给予专业性建议和具体防控方法。



一、参会方式及讲座时间

时间:2023年3月4日(周六)晚20:00-22:00

方式:线上直播,免费参会,微信扫描二维码即可参加

5fe9ad2d9f661ccbf9749ff27047d0d

二、活动主办单位

中国营养学会肥胖防控分会

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

西安交通大学国际肥胖与代谢性疾病研究中心

三、讲座内容和特邀专家

50A7

儿童肥胖防控,你我共同行动!帮助儿童形成受益终身的健康生活习惯,健康成长!


2022年“世界肥胖日”回顾

2022世界肥胖日主题为“Everybody Needs to Act,肥胖防控,你我共行动,在34世界肥胖日前后,中国营养学会肥胖防控分会、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与国内外机构和专家广泛合作,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具体活动如下:

1. 举办了世界肥胖日中国高峰论坛,来自世界卫生组织、世界肥胖联盟、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营养学会以及高校和医院等机构的领导和资深专家学者出席本次高峰论坛并作报告,来自全国各地的2万名专业人员观看了直播,新华社等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新闻报道,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2. 发布了《中国肥胖防治行动建议15条》,旨在促进全社会关注并参与解决我国日趋严重的肥胖问题。

3. 发布了中国肥胖防控主题宣传片,介绍肥胖防控的严峻形势,呼吁全社会重视肥胖防控,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宣传片被新华社剪辑并推广,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4. 5月,组织34名跨学科权威专家包括多位院士、国家卫健委和国家疾控中心相关领导、大学校长、学会理事长等,发布《中国居民肥胖防治专家共识》,该共识旨在帮助指导中国的肥胖预防和治疗,促进全社会参与,为实现健康中国目标做出贡献。


2023年“世界肥胖日”宣传图


2AAFB


1A9DD


下一篇:2023年3月4日“世界肥胖日”中国高峰论坛-“转变观念,让我们一起讨论肥胖”- 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