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企业家来访全球健康研究院&生物证据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3-02-28 点击量:

2月21日,应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和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企业家来访参观全球健康研究院、生物证据研究院及国际肥胖与代谢性疾病研究中心,并座谈交流,探讨未来合作。

20余位校友首先参观了生物证据研究院法医博物馆、全球健康研究院生物样本库、med-X研究院免疫代谢性疾病研究所、国际肥胖与代谢性疾病研究中心、国家生物安全证据基地等,西安交通大学领军学者、国家生物安全证据基地(司法部)主任、西安交通大学生物证据研究院院长李生斌,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分泌科、MED-X研究院免疫代谢性疾病研究所教授,国际肥胖与代谢性疾病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亚楠等分别进行了介绍讲解。

参观结束后,校友及校内代表参加了汇报交流会,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赵卫滨主持。会议伊始,赵卫滨介绍了会议背景,并和交大天使投资协会会长王怀东,陕西梅花鹿医药集团董事长、交大天使投资协会副会长鲁华介绍了双方参会人员。

西安交通大学领军学者、医学部副主任、全球健康研究院院长、国际肥胖与代谢性疾病研究中心主任王友发,王怀东会长,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韩菊分别致辞。

其后王友发副主任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医学事业发展、全球健康研究院、国际肥胖与代谢性疾病研究中心情况进行了介绍,也对未来可能的合作方向提出了建议和期待,包括合作推动科研项目、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及国际交流等。李生斌院长生物证据研究院基因技术与装备转化产品优势进行了介绍。

最后,校友企业家与与会专家进行了自由讨论,深入讨论了相关的合作机会及可能。

未来相关机构和人员将开展更多交流,促进深度合作,促进科研成果的产出与转化,造福人民,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和全球健康事业的发展。



下一篇:中国营养学会肥胖防控分会主委王友发:控体重是防慢病的第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