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王友发教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世界公卫领域前30,中国医学领域排名第8!

发布时间:2022-10-20 点击量:

      2022年10月10日,国际爱思唯尔发布美国斯坦福大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第四版)。西安交通大学领军学者、全球健康研究院院长王友发教授国际总排名第4277位,世界公卫领域前30。中国临床医学领域(含港澳台及外籍专家)共有474人上榜,王教授排名第8位!


同时入选该榜单的还有全球健康研究院兼职教授、重要合作者、卡塔尔大学史祖民教授。史教授自2007年始,先后在挪威、澳大利亚和卡塔尔工作,在营养流行病学和慢性病研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出研究成果。他与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一直紧密合作,并被评为研究院“2021年度最佳海外合作者”。

undefined


“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由斯坦福大学John P.A.Ioannidis教授团队依照学者科研产出、Google Scholar Metrics 期刊评分、H指数、成果被引、成果中作者排序位置等参数综合统计,显示科学家的产出量和学术影响力(引用情况)。排名自2019年发布以来,每年发布一次,2022年10月10日是这个排名的第四次发布,共收录来自22个学科领域的195606名科学家(原文链接:September 2022 data-update for "Updated science-wide author databases of standardized citation indicators"


王友发教授是西安交通大学领军学者、二级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院长、系统科学和健康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营养学会肥胖防控分会主任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行为健康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全球卫生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儿童成人病(慢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2020年全职回国工作前曾历任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教授、系主任;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和全球儿童肥胖研究中心主任等职。曾任美国营养学会营养流行病分会会长、北美华人营养学会会长、北美肥胖学会儿童肥胖分会会长和20多个美国和国际专家组及科研基金评审委员会成员,包括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科研基金评审委员会等,是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的咨询专家。主持完成了多项重大国际合作项目,促进了交叉学科和国际合作,是肥胖和慢性病防控和营养流行病学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领军专家。发表350篇学术论文,包括在JAMA、Lancet、Circulation等国际顶级杂志发表学术论文,多篇论文单独被引用1000次以上,两篇3000余次。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营养流行病学、肥胖防控、慢性病防控、全球健康、大数据、系统科学等。


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和王友发教授团队面向海内外诚聘优秀中青年学者(包括青年拔尖人才、博士后等)加盟!



上一篇: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招聘科研助理

下一篇:The 4th Global Health Congress successfully conclu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