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华预防医学会行为健康分会成立大会在西安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24 点击量:

2021年5月14日,中华预防医学会行为健康分会成立大会在陕西西安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召开。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杨维中和行为健康分会拟任委员代表等80余人参会。成立大会由中华预防医学会刘霞副秘书长主持。

刘霞副秘书长宣布了中华预防医学会关于成立行为健康分会的决定,就分会筹建工作等进行了介绍,宣读了分会建议委员名单。会议通过投票,选举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肖水源教授为分会第一届主任委员;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健康行为研究中心主任刘德辉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领军学者、全球健康研究院院长王友发教授,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医学与健康教育系副主任常春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情绪调节研究中心主任林丹华教授,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与健康教育教研室主任郑频频教授为第一届分会副主任委员。委员中包含了临床医学、公共卫生、心理学、社会人类学等众多跨学科专家。刘霞副秘书长与肖水源主任委员签署了《聘期目标责任书》。杨维中副会长为肖水源主任委员及出席会议的副主任委员颁发了聘书,并为分会颁发了牌匾。

38DEB

3B2CE

随后杨维中副会长指出,除环境影响因素外,行为因素也极大地影响着人群健康,中国抗疫取得伟大胜利,离不开党中央国务院对全民行为健康的号召和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对疫情防控相关行为的规范和落实;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如何促进行为健康需要多学科深度合作,行为健康分会大有可为。刘霞副秘书长从准确把握工作方向、全面履行“四个服务”职能和遵纪民主统筹协调等三个方面,对分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新当选主任委员肖水源在就职报告中表示,行为健康分会将在学会的领导下,在所有委员的共同努力下,致力于推动行为健康领域的跨学科合作,揭示行为产生的机制、提出有效的预防、控制和改变技术方法,并在人群层面构建行为健康促进的策略。

成立大会后,行为健康分会召开了第一届常委会,讨论确定了第一届委员会目标、具体任务和分工。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行为健康分会的成立能够建立起多学科合作的有效机制,推动行为健康领域的发展。

9639E


上一篇:【学科前瞻三十年】王友发:携手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为全球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下一篇:第三届跨学科行为健康会议暨中华预防医学会行为健康分会成立大会在西安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