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三届药品安全与政策研究国际论坛在西安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30 点击量:

925日下午,2017第三届药品安全与政策研究国际论坛在西安国际会议中心召开。这是一带一路全球健康国际研讨会暨2017中华预防医学会全球卫生分会学术年会的重要分论坛之一,汇集了国内外药品安全与政策领域的知名学者,对学术与政策前沿的新进展进行了深入研讨。

本次论坛由西安交通大学药品安全与政策研究中心(Centre for Drug Safety and Policy Research of Xi’an Jiaotong UniversityCDSP)、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与陕西省卫生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共同承办。来自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美国乔治城大学、美国杜兰大学、沙特阿拉伯黑尔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沈阳药科大学、河南大学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20余所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及政府部门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一带一路和全球健康大背景下的药品安全与政策所面临的重大机遇与挑战。

论坛由西安交大药品安全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药学院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系主任方宇教授和格罗宁根大学全球卫生系主任Hans V Hogerzeil教授共同主持。论坛上举行了专家聘任仪式,Hans Hogerzeil教授等十多位专家学者获聘西安交大药品安全与政策研究中心特聘专家。这对于提高该中心研究水平,进一步增进与国内外研究机构的合作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Hans Hogerzeil教授就基本药物政策国际状况作了主题报告。他指出,基本药物依然基本,与中国新医改中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基本原则相一致。方宇教授在研讨中就我国药物政策领域现需要解决的几个重点问题,提出应全面提高药品的可及性,加强药品创新与监管,服务健康中国建设。他同时重点介绍了西安交大药品安全与政策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邀请国内外知名高校加入丝路大学联盟健康子联盟框架下的药品安全与政策研究合作网络,进一步拓展丝路大学间的深度交流与合作。

25号和26号下午,十余位专家学者从不同方面对药品安全与政策领域的现状、前沿研究工作与实践进行讲解,主题包括:高价基本药物的可负担性与可获得性,真实世界的药品安全研究,传统药物与主流医学体系的融合与冲突,药品管理法与药品监管,药品价格与药物经济学,药品合理使用与不良反应监测,临床药学循证评价与大数据研究,零差率政策效果与影响等。论坛报告观点创新,内容丰富,使现场听众倍受启发。

在大会主论坛开幕式上,沙特黑尔大学药学院院长Thamir Masnad S Alshammari教授作为丝路大学联盟健康子联盟创始成员单位代表,见证了健康子联盟的成立仪式。27号上午,Thamir Masnad S Alshammari教授与医学部药学院院长傅强教授座谈,就两所药学院之间教师互访、学生交流、项目合作、临床药学专业联合建设等事项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后续将逐一推动落实。

本次一带一路全球健康国际研讨会暨2017中华预防医学会全球卫生分会学术年会及药品安全与政策分论坛等各分论坛名家云集,交流充分,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充分体现了西安交通大学对于健康中国、全球健康以及丝路沿线卫生合作的庄严承诺和神圣使命,未来蓝图已经绘就,丝路明天会更加美好!


上一篇:“畅响西安,营养中国”— ICNYSN第二次线下沙龙亮耀西安

下一篇:“一带一路”全球健康国际研讨会在西安召开——中外学者对话知名杂志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