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健康子联盟”西安揭牌成立, 助力“一带一路”全球健康合作

发布时间:2017-10-01 点击量:

2017925日上午,在由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与中华预防医学会全球卫生分会主办的“‘一带一路全球健康国际研讨会暨2017中华预防医学会全球卫生分会学术年会开幕式上,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健康子联盟(Health Sub-Alliance of the University Alliance of the Silk Road;以下简称健康子联盟,HSA-UASR”) 宣布正式成立! 来自国内外众多高校和政府卫生相关部门的约400名领导、专家学者等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介绍了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及健康子联盟的筹备情况,并表示健康子联盟的成立将会进一步深化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服务一带一路的能力,特别在促进与全球健康相关院校在校际交流、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院长王友发主持了健康子联盟成立的揭牌仪式,并进一步介绍了健康子联盟今后的发展和工作计划。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颜虹、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院长王友发、巴基斯坦卫生部项目主管、卫生服务研究院Malik Muhammad Safi教授、巴基斯坦拉瓦尔品第医科大学校长Muhammad Umar、乌克兰塔夫利达大学校长Volodymyr Pavlovych Kazarin、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副校长Miyong Kim、沙特黑尔大学药学院院长Thamir Masnad S Alshammari、西班牙萨拉戈萨大学Luis A. Moreno教授、利物浦热带医学院王多劳教授、中国医科大学校长闻德亮、香港中文大学唐金陵教授、大连医科大学任苒教授和四川大学赵莉教授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健康子联盟是在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框架下,在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和医学部主任颜虹和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等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为了推动健康学科学术交流与共荣发展,由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首倡、在与多所国内外高校相关负责人的平等友好协商下共同发起成立。

健康子联盟将秉持和平友好、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精神,搭建健康领域高水平院系的教育合作国际化平台,推动在全球健康领域学生培养、学术交流、科学研究、健康促进等方面的合作,培养具有国际水平和国际视野的创新型健康专业人才。健康子联盟的成立,将助力展示中国主张和负责人大国形象、开展健康外交、促进全球人民健康事业的发展。她将帮助提升我国在健康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和领导力,为一带一路合作协同发展提供一个重要的国际合作平台和重要学术与人才支撑。


上一篇:中外学者齐聚西安交通大学 “一带一路”全球健康国际研讨会暨2017中华预防医学会全...

下一篇:西安2017 “一带一路”全球健康国际研讨会“儿童肥胖分论坛”成功召开 中外学者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