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团队建设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建设 > 师资队伍 > 正文

张磊

发布时间:2022-03-02 点击量:

42948

 

张磊博士,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张磊教授于2006年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先后在德国柏林洪堡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和莫纳什大学任职,2018年11月入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A类教授。

自2000年以来,张磊博士先后在悉尼大学、以色列巴伊兰大学、德国洪堡大学、乌干达恩德培医学研究所等开展教学、学术访问以及博士后研究。2007年获得德国“洪堡学者”称谓。

从2009年开始,张磊博士先后就职于澳大利亚国家艾滋病流行病学及临床试验研究中心,新南威尔士大学科比学院。期间先后应联合国艾滋病计划署(UNAIDS)和世界银行(World Bank)的邀请,为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巴布亚新几内亚,东欧八国的国家卫生部的艾滋病防治提供关键的技术支持。此外,张博士主持主研多项艾滋病重大国际项目,在艾滋病流行学、艾滋病项目评估、男男同性恋及性工作者艾滋病防治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张磊博士具备交叉学科研究背景,其求学及工作经历共同促使他在艾滋病等流行病学研究中应用高质量高水平跨学科的科研方法,因此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学术成果:目前在核心刊物(Lancet ID, Lancet HIV, Genetics in Medicin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pidemiology AIDS, PNAS, CID, JAIDS and J. Virology等)上发表了225篇学术成果(204篇英文文章,4篇中文文章,6本专著,9篇技术报告,2篇会议论文),其中160篇为第一或通讯作者。张磊博士先后为30份国际期刊作同行评审,它们为极具权威性和学术性的JAMA, the Lancet, STD, and AIDS & Behaviors。

目前张磊博士还是新南威尔士大学,蒙纳什大学,清华大学的博士生导师,已培养4位博士生,14位硕士研究生,他们均取得了出色的研究成绩,目前已发表具备较高学术权威性的80篇文章。现在辅导13位博士,11位硕士研究生。

张磊博士对中国艾滋病防治有很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近年来积极推进与中国政府及科研机构在艾滋病防治方面的合作。

自2009年以来,张磊博士先后受中国卫生部、中国疾控中心、澳门卫生局,清华大学及中山大学的邀请,开展学术讲座和提供技术培训。

联系方式:lei.zhang1@xjtu.edu.cn

西安交通大学教师个人主页:https://gr.xjtu.edu.cn/web/lei.zhang1

 

下一篇:周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