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团队建设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建设 > 师资队伍 > 正文

马乐

发布时间:2020-01-15 点击量:

马乐,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西安交通大学“青年骨干教师”,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


2006年获北京大学预防医学学士学位,2008年获北京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硕士学位,2011年获北京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博士学位。


主要研究方向为营养流行病学,从事于营养素对人体视觉功能作用及其机制的相关研究。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面上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等资助、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项目、教育部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所资助的科研项目。


发表学术论文 53 篇,其中SCI论文 29 篇,JCR一区文章14篇,进入JCR期刊排名前10%的有3篇。1篇论文入选ESI数据库高被引论文,2篇文章被Faculty of 1000收录,世界最大型的眼病研究组发表在JAMA(SCI IF: 35.289)、JAMA Inter Med上的文章引用了本研究成果。参编论著与教材 2 部,获省部级奖励 3 项,申报专利1项。指导学生获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三等奖。承担Critical Care、Atherosclerosis、Br J Nutr、Nutrition、Plos one、BMC Complem Altern M等SCI期刊的审稿人。

联系电话:029-82655105

E-mail:male@mail.xjtu.edu.cn

上一篇:曾令霞

下一篇:张峰